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菏泽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表
2015-08-31  

菏泽学院2014-2015学年

第二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表

周次

理论学习内容、学习要点、学习材料

1-3

菏泽学院第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会议精神、系列讲话及决议。

张存金书记在我校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焕良院长《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步伐》工作报告、《菏泽学院第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4-6

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着重领会习近平关于“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掌握其本质和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四有干部”等重要论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四个全面”论述、人民日报评论员《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系列文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7-9

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教育部发布2015年工作要点全文、把握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思路、措施、方法和重要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特别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教育领域的工作部署,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握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思路、措施、方法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抓好本部门科学规划和顶层设计,及时跟进措施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两会”精神、袁贵仁在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发布2015年工作要点全文。

10-12

深入学习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新论述,以大学制度建设为抓手,做到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和依法办事。

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深对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校园一体建设的认识,增强法制观念和法治思维,加强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民主法制观念。深刻理解大学制度体现了大学的办学目标、发展战略、社会基础、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

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

13-15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的重大意义,牢牢掌握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途径方法、条件保障等,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共同思想道德基础,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央视《焦点访谈》(2015年2月6日)视频、人民日报相关评论员文章。

16-18

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重要讲话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学段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教育部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重要讲话。

19-20

深入学习年度内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及其它知识,提升综合能力。

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增强开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本领,为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备注

1.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时间为每周四下午。

2.各单位可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多种学习形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质量,做到学习理论与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

3.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增加学习内容。

4.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务求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准备、有记录、有总结。

党委宣传(统战)部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日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后勤管理处
电话:0530-5525740  邮编:274015 Email: hzxyhqc@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