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被认定为山东省绿色学校
2023-12-29  

我校被认定为山东省绿色学校

 

近期,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验收、认定,喜获“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与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全校师生戮力同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先后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节能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全省高校绿化景观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2022年能源管理先进院校等多项荣誉称号。2023年度,我校持续深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全面筑牢校园精神文明阵地,加大生态环保学科专业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校园绿化景观,有序推进绿色建筑建设,完成楼宇外观亮化工程,广泛使用节水、节电等绿色节能产品,积极倡导光盘行动、低碳出行,实施垃圾分类清运处置, 因地制宜开展可再生能源利用、雨水回用,切实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年度资源节约和精益管理所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逾100万元。完成了文明东路透水步道推进海绵校园建设,栽种了700余棵乔灌木,形成了银杏林、楸树林、枫树林、茱萸林、木瓜园、石榴园等园林景观;建设了两处牡丹园、优化了百花园,添植了铁树园,栽种了26棵桂花树和120余棵南天竹,移植了大叶女贞、紫薇、金银木、红叶石楠等60余株,打造了文明西路樱花大道等。绿色理念深入贯彻,校容校貌蔚然大观。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菏泽学院人在绿色校园建设道路上行将踔厉奋发,为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菏泽市节水型高校建设推进现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后勤管理处
电话:0530-5525740  邮编:274015 Email: hzxyhqc@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