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5-25  

为加强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扎实搞好后勤管理处党建工作。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于4月20日和5月11日分两批到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和红色教育基地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看着一幅幅旧照片,听着讲解员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的讲解,仿佛把我们带回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老一辈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在这里胜利召开了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同志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的精神。全体党员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冉庄民兵利用地道优势,配合武工队、八路军对敌作战157次,歼敌2100人,荣获“地道战模范村”称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为此,老一辈共产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下到地道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刻认识到,正是依靠人民的支持,我们党的事业才获得了不断胜利前进的基础。现在的冉庄,地道和与革命相关的建筑都被很好地保护着,这里的人们希望后人们能够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党员,在今天这样的和平年代里我们不用像前辈们那样在前线上英勇杀敌,但作为他们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短短两天的学习,同志们普遍感到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启迪,灵魂受到了震撼。纷纷表示要践行西柏坡精神和地道战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鞭策自己,勉励自己。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我校后勤事业的新时代。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赴西柏坡、冉庄学习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后勤管理处
电话:0530-5525740  邮编:274015 Email: hzxyhqc@163.com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